Q1:請問可以直接打電話報名嗎?
A1:本競賽只接受網路報名哦!
Q2:沒有指導教練也可以參加嗎?
A2:競賽分為國小組、國中組及高中職組,三組都要有指導教練(或家長)指導參加。
Q3:每一隊可以有兩位指導教練嗎?
A3:不行哦!一隊只能有一位指導教練(家長)!
Q4:請問一個教練可以指導幾個隊伍?
A4:並沒有限制,不過為爭取好成績,不建議同一個教練指導太多隊伍喔!
Q5:不同學校也可以組隊報名嗎?
A5:可以跨校報名喔!
Q6:請問報名費可以現場繳交嗎?
A6:報名費請利用劃撥方式繳納,並請於報名後7天內匯款,匯款帳號請詳閱競賽辦法網頁。
Q7:要怎麼知道我有沒有報名成功?
A7:開放報名後,會出現已報名成功的視窗。
Q8:請問一個人可以同時報名兩支隊伍嗎?
A8:一個人只能報名參加一支隊伍,嚴禁同一個人報名兩支以上隊伍,若經查獲,將會被取消資格。
Q9:幾個人可組成一隊?
A9:一隊最少2人,最多3人
Q10:一定要使用主辦單位提供之材料製作mBot機器人嗎?
A10:請自行準備mBot機器人!
Q11:有規定mBot機器人規格及重量限制嗎?
A11:創意軌道競賽:
機器人必須為輪型,長寛高均不得超過20公分,且重量不得超過1公斤。

博物館任務賽:
機器人必須為輪型,長寛高均不得超過25公分,且重量不得超過1公斤。
Q12:請問大會報名隊數有上限嗎? 是否可能沒有被錄取?
A12:本競賽採開放式的網路報名,只要符合大會規定的學生皆可參加,但因主辦單位的場地有限,若太多隊伍報名參加,製作場地無法容納,以報名且已繳費隊伍的先後順序錄取(每組限制為40隊)。
Q13:請問機器人比賽時,指導老師(家長)可以現場指導嗎?
A13:選手練習與競賽期間,教練不得以任何方式與選手做溝通、指導,因在開放的場地,主辦單位會盡量隔離群眾(包含指導老師等)與參賽選手。
Q14:請問報名兩人一組的國中組,那如果其中一個是國小五年級(也就是說一個國中二年級+一個國小五年級)報名國中組,可以嗎?
A14:本次競賽依規定需國小應屆畢業可報國中組,也就是一個國中二年級+一個應屆國小六年級,可組成一隊。
Q15:請問競賽當日是否為一整天?那主辦單位中午有提供便當嗎?
A15:競賽為一整天,競賽費用包含午餐。
Q16:請問主辦單位會提供筆電、軟體…等嗎?
A16:活動當日參賽隊伍必須自備比賽會用到的電腦、軟體、設備。
Q17:請問如果報名創意軌道競賽與博物館任務賽兩項,競賽同時進行時機器人只有一台可以嗎?
A17:若報名「創意軌道競賽」和「博物館任務賽」當日賽程為同時進行,請衡量賽程自行調配比賽人力並自備2台mbot機器人。
回頂部